浪迦

是浪子无家,只唱欢歌…

最情歌

校园设定

韩信视角xxx

歌词原创xxx自己也是唱过的所以大家也可以试试哼唱哼唱✅



别人都说,时光如水
但水流过还会有声音呢
也有人说,光阴似箭
但箭飞过还会有背影呢

……

唱片咿咿呀呀的播放着。25岁的韩信的眼睛半睁半闭。
这首名为《时间》歌对于韩信来说,简直唱出了他的心声,唱出了当年初中时的一段放荡不羁的时光。

那时候我们都小,不懂事。
当老师宣布他当我同桌时,我特别开心。
和他呆久了,我觉得他是最纯洁的人了。他不知道我们之间的一些比较污的话语,也不知道要和别人勾心斗角。
他唱歌特别好听,声音比较空灵,但又有感染力。他呢,是全班最小的,是个天才。
那年,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十四,他十二。

他喜欢上课唱歌。本来呢,我不怎么爱听歌的,但是啊,自从听了他唱的歌,我又重新把原唱的拿出来用了一遍。不过没有他唱的好诶!
他唱的歌,我都会去听。久而久之,我也会唱了,但是没有他唱的那么好,那么习惯。他主唱,我是在旁边帮他记词,伴唱。
班长荆轲说我们很配,我感觉我的脸红了,但是啊,他依然是一脸淡定。
也对,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呢?我成绩不好,而他又那么优秀。

初中三年,我最开心的就是体育嘉年华的时候了。记得初二那年的嘉年华,我去跑一千五,他拍拍我的肩膀,一脸认真的对我说:“我希望你能拿前三。”
你知道吗,其实有你的祝福是行的哟!
跑的时候,我听到了他为我喊的加油声,我真的有史以来都没跑的那么快。第二名!谢谢你。

还有学校举办的球类嘉年华。被称为跳跳的我怎么可能不会参加嘛,只不过,我参加的目的却只是为了他,但他,却不知道。
高渐离打球时因为荆轲坐在他前面的那个位子,居然投一个进一个,啊这小子可以啊!
然而我上场时,看到几个好兄弟拉着他似乎想让他也坐在那位置可惜他没来。
但我知道他一直在注视着我。我投进了一个三分球,他好开心的样子啊,笑的好灿烂!
以及后面几场他都坐在了最前面的那个位置,让我好惊喜啊。最后一场失败了,也只有他没怪我的失误,而是安慰我。真好。

时间啊
我想你应该只是你自己吧
调皮而任性的存在
看着我出生
看着我学步
看着我长大
然后再看着我慢慢失去
是不是就为了告诉我
好多物啊,
只有失去了你才回去珍惜
……

继续放唱着。这一段的旋律开始带着一些暗暗的伤感。

不知什么时候起,他说他有一个对他很好的哥哥,叫刘邦,在其他班里。
啊,刘邦?为什么这个讨厌鬼是他的哥哥啊?
他笑了笑,补充了一句:“哦,是我自己认的哥啦。”
唉…不就是认了一个哥么,没啥……

但是之后他每天和我聊天的时候都会说一句——我哥也会这样子诶!
哦,妈的刘邦。

然后有一天,他QQ上发了一个截图,刘邦对他发了三句“我爱你”。他问我,一般你们发这句话是想表达什么意思。
哦,感谢他对情商低!
我对他说,没什么的啦,就是哄哄你,让你开心。
他相信了。珍惜他一直那么单纯。
但是,那狗日的刘邦居然约他一起放学回家!妈的我都没有和他一起回家过!!!他居然还答应了……生无可恋啊!

之后他几句中都离不开刘邦。我也把我打算告白的话憋住了。他,大概已经和刘邦在一起了吧?

时光它什么也不是
它只是他自己
我就在它的注视下
在此唱着它的歌
……

一曲结束。韩信的眼泪已经把衣领弄湿了。
子房……我想你了。

—请问……这里是韩信家吗?
门外传过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
—您……啊……是是是的!
这个声音是邻居的,非常吃惊的口吻?!来的人,是谁呢?
—嘘别说。
—那——您能给我签个名吗?
—当然啦!

叮咚叮咚
门铃响了。
韩信故意磨蹭了会再去开门。

——什么?!是你?!
来者听到屋内放着《时间》这首歌,笑了笑。
——什么嘛,同学一场啊!听我的歌有没有想起我呢?”
——你的歌!
——嗯,听不出来吗?
——听不出来,你的变化太大了。你怎么找到我的?
求你了,千万别说出你和刘邦成亲的这事!
——想你,自然就能找到。同学聚会,来吗?
——来!

评论

热度(26)